close
在部隊周一至周五的晚上七點,只有每周三是固定在中山室集合、而不是在安官桌前集合,因為這是每周一次的行車安全教育日,照例菜鳥們要先排好折疊椅,屆時大家排排坐觀看教育影片、聽取每一周的行車周報。
 
軍中的教育影片總是千篇一律的,到退伍我好像也只看過三四種版本而已,所以最多就是這三四種版本在當兵的六十幾個禮拜裡,不停的重覆播放與洗腦,像是什麼「小弟,你怎麼會這麼糊塗」、「每每看到這樣子的生離死別,總是令人不禁搖頭嘆息」、「老伴,阿明出車禍啊~」的經典名句,在每周三實在是令人朗朗上口呀…
 
通常看完影片後,當周的主官或值星官就會拿當周的宣傳資料來宣導,像是某營某連一兵xxx,於x年x月x日在哪出了什麼車禍、幾死幾傷之類的。而每周總是會有三四篇這樣的宣導,永遠講不完,不禁讓我覺得…「既然國軍每周都會有人出車禍,那到底我們國軍每周上這個行車教育的意義在哪?還不如趕快放我們去作業,這周的業務又快做不完了…」,不過偶爾某位學長會在中山室來一段:「XX群X連上尉XX海,於本周三外散宿時不慎跌入山谷,人車俱亡…」往往引起全中山室的共鳴與同意…
 
上述是比較輕鬆的行車教育,而比較難過的是我們的阿海連長當周三並沒有外散宿,而是跟大家一樣穿著體育服坐在中山室裡,這時氣氛就會相當的低迷及不愉快。(所以我們的心情指數通常以他當天晚上的服裝為準)因為周三其實是沒什麼大事的,所以只要他一出現,就會讓我有種他要為明天莒光日暖身的錯覺。果不其然,他又開始碎碎念一些五四三了…大家都幹在心裡:「X!明天已經逃不掉了,連今晚也不放過我們」,「你x咧…你他x的要講到什麼時候?」
 
而偏偏我們的阿海連長,又是一定要找人認同他的那種人:「你們同不同意?」、「xxx你說咧,對不對?」、「xx你就是這樣子嘛…是不是?」請問我們敢反駁您的意思嗎,海哥?於是乎大家就要開始陪笑臉,就好像酒店小姐在服侍恩客一樣。就算你不想正臉看他,在他說話的片段中,你也要配合節奏點頭表示同意,要不然他一注意到你不表示專心聽講的樣子,他就開始找你的碴了…說到這裡我就不得不推崇一下我們的青松班長,那個頭點的真是真摯誠懇呀…讓我不禁懷疑您跟傳穎班長其實都是「對」的傳人…(引申為「隊」的人,就是阿海的心腹兼線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