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一提到裝備,各種畫面就湧上心頭,那是一段印象非常深刻又難以忘懷的回憶。
 
每周五早上起床後,只要是裝備負責人或前一天分配到晨保工作的,早上集合後就各自到保養場地去,不用到操場早點名。而自從快破冬接下化學裝備以後,我幾乎都沒跟大夥在安官桌前集合過。因為在集合前我就得準備好晨保要用的所有東西配件,跟安官、軍械士去開安官桌右邊的軍械室,以及安官桌左邊的屯儲庫房,那可是分秒必爭的一瞬間,此話怎說?你試試看當阿海連長大搖大擺坐在安官桌時,你還不趕快將軍械室、屯儲庫房進出人員簿冊全部填好,給他簽名看看?而且庫房鑰匙向來都在主官手上,每周五一大早就要跟阿海面對面拿鑰匙,那種心情真的不會太好。
 
軍械室關化學什麼事?唉…就是有重要的化學裝備放那邊嘛…而所謂「進出人員簿冊」的時間點是很重要的,尤其是這種重要庫房,軍團或總部督導絕對是重點督察,你試試亂填時間或進出人、然後簿冊要塗上立可白修改、再來請阿海不停的蓋上他的主官章試試看?因業務需要填這種簿冊而導致壯烈禁假的烈士已經不曉得幾個人次了(雖然通常就是這幾個加上某些白目的安官),另外屯儲庫房的大鎖警鈴實在有夠敏感的(國防部應該考慮全面使用這種設備),你在開鎖抽掉它之前,不小心碰到或轉到某個角度,馬上鈴聲大作給你聽,關門時也是一樣,沒轉到某個角度它就一直響,直到重開門再重關一次調整角度才能搞定,話是這麼輕描淡寫啦…但是每周五清晨時阿海就在旁邊打屁聊天、看報紙或訓話,想必沒有人想用這種方法來一再提醒他,有關你的存在…
 
而自從全營區的化學裝備屯儲在連上後,晨保就多了幾個各連隊來的化學負責人陪我保養(保養他們連上寄放的化學裝備),順便談談最近營區的八卦跟化學裝備方面的訊息,其實也蠻愜意的啦…只是想聊天也是得多多注意門外,因為三不五時阿海總是會像食神的夢遺方丈一樣突然飄過來…而如果群指揮部的晨間督導官突擊檢查呢?拜託…裡面唯一不熟的政戰組他們也懶得出來逛,而行政組、後勤組的軍士官都熟到不行,另外從到部隊報到以後,我一直都是作戰組文書咧…所以向來督導官看到我不是轉頭就走,就是留下來跟我聊個兩句…@@晨保缺失?留給其他裝備或其他連隊去填吧…
 
因裝備保養熱機的時間有規定,所以部隊去吃飯的時候自己仍然還在保養、填簿冊,學弟或兄弟梯總會打個早餐回來。弄好了關門上鎖、填好簿冊,跟安官兩個坐在安官桌後的樓梯吃早餐,等阿海吃飯回來在簿冊簽名、交還庫房鑰匙,表示這時總算可以去上洗手間了…因為如果錯過他回房間前交還鑰匙給他,還得像白痴一樣敲連長室門,大喊「報告連長,一兵XXX請示進入連長室」,這種事我向來是能免則免的…尤其是對阿海這種擁有無限權力的連長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