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不要把當兵的生活寫出來,其實想了很久。不過與其老是想起這一年半就找人碎碎念,不如趁還記得大部分事情的時候,寫出來留個回憶,目前計畫一天至少寫個一篇,畢竟…嘿,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當兵的…像某榮譽主席的兒子,長的明明可以跟一頭熊PK之類的,卻不知道生什麼鳥病或是痼疾不用當,真的是很同情他…
 
言歸正傳,記得2003年8月2號那天在台北火車站,老媽跟萍來送我。當時人很多、家屬很多、一付大便臉的役男也很多,當然我也是其中之一…誰叫七月份的時候,想去學開車,在駕訓班順手打了電話問一下區公所我什麼時候當兵,隔天兵單就來了…見到我們政府機關辦事如此有效率,當時我心裡真是感到非常欣喜與安慰…
 
集合時間快到了,老媽跟萍也差不多該去上班了,兩人的表情在我看來是…媽:「終於要去當兵了,去磨練一下看能不能更懂事、成熟一點,退伍回來就可以工作、安心生活了。」萍:「看你平時養尊處優、處處受寵的樣子,當兵會不會受不了、成為某日社會版的主角…?」聽說後來萍去上班搭計程車,在車上哭得很傷心,感動了司機大哥,聽說少收了一點計程車費…
 
上了火車後,有人開始交朋友、四處聊開了,不過跟大多數的人一樣,我只是安靜看著外面的風景,希望該死的火車開慢一點,既然役期開始計算了,能多磨掉一點時間都是好的…
 
下了火車、改坐軍用車到營區;果然一進入那鐵絲網跟拒馬的世界以後,整個感覺都不一樣了,營區看來既乾淨又制式,每個班長、幹部臉上都寫著「惹到我,你新訓的日子絕對讓你很難過」,嗯…我真的在當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