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在中心生活的日子已經忘掉大半了,所留下來的印象就是…中心才像是印象中當兵的樣子,每一個時間該做什麼、就做什麼。真正是按表操課,而班長機車歸機車,但是他們本身不論是敬禮、早晚點名、行進、步兵戰鬥、基本動作…等,個個都標標準準,所以一群菜鳥們也服服貼貼,日子過的相當規律及正常。
 
也就是這樣,所以在第一次放假、結訓假的時候,每次到了中午十二點五十分、還有晚上九點五十分整的時候,整個人超想睡、眼皮超重的,短短一個月不到的時間就可以將生理時鐘完全調整成這樣,中心真的還蠻厲害的。
 
話說在新訓中心的時候都要背一堆戰鬥守則,而且還有限制什麼時候背完才能在休息時間買雞排、喝奶茶…而且當天沒背完的人就要罰寫五遍、十遍之類的,所以放在相簿中的照片,就是懇親日那天把罰寫寫完的無奈樣子(平常根本沒時間寫),不過幾乎很少人通過背誦,乖乖寫罰寫的人卻是一半一半,事實證明…不寫其實也沒關係的,害我當天少跟萍、萍媽、老媽、阿伯、垣少聊了很多,氣死了。對了,那天奇奇也有來喔…牠真是一隻好可愛的博美,不過可能是人太多、嚇到了,也可能我跟大家都一樣穿著軍服,牠認不出我,當時還有點傷心呢…
 
當兵的時候是在八月份,天氣很熱,而在宜蘭金六結當兵,那就更熱了,衣服不每天換根本受不了,有人汗流的多,還一天換兩三件迷彩內衣哩…不然那種汗臭味…嗯,真有男人的味道…;也因為天氣熱,軍方更加執行下課喝水的政策,所以每當下課的時候,就可以隨時聽到「室外操課、下課喝水、五百cc、喝水…」之類的口號,每堂喝、天天喝、休息就喝…那水乾不乾淨我是不曉得啦,不過近一個月這樣喝下來,臉上的痘痘少了不少倒是真的,可能是增加了不少新陳代謝的,所以說…只喝白開水還是有好處的~不管它乾不乾淨…
 
說到這裡,我又想起來除了室外操課可以直接打班長帶過去的水桶外,平時我們都是得到一樓的小水塔去搶水的,大部分能裝水的時間,也只有中午休息時間前十來分鐘及晚上洗澡、睡覺前這幾個時間了,不過那小水塔的濾水器可能按梯次來輪替的,所以第一天到的時候是那一個濾水器,結訓的時候還是那一個濾水器…到後來濾水器的顏色都變了,不過我們還是得喝、常喝、喝到整天肚子都是水…(那時每一天都差不多灌了五千多cc吧)
 
同一班的感情都還不錯,有些甚至家裡還住的蠻近的,像阿強、阿忠、阿華x2(因為兩個都叫阿華…)、阿南、阿翔、阿祖、阿輝、阿橋…全都是阿字輩,不過那個時候我們還是習慣叫洞洞幾,因為我們是排面班、也就是第一班,叫數字比較不會記錯跟弄混。
 
說到這裡,不得不提到我們第一班的洞洞么了,打混摸魚第一名,只准別人幫他,他可從來沒空幫別人,把事情交給他,那就準備出包吧你…到新訓中後期,睡在他附近的人都快受不了了,我記得一直忍到結訓考那天,他又把步兵的戰鬥步驟弄錯了,結果第一班的狀況大亂(其實之前背一大堆,最後人家還是直接給你考哪些,其實還蠻簡單的說),差點跟他在考場幹起來…結果被勸開了…@@
 
現在想想,其實當兵要像他一樣,能擺爛就擺爛、只要不違反重大軍令,志願役跟義務役也都拿你沒辦法,最多禁你假,也不會把要事交給你,兵才會快快樂樂的當完,我就是沒辦法參透這一點…往後的日子才沒辦法過的開開心心的,這是後話了…
 
總結:中心不論發生了什麼鳥事,看過多少天兵、或是有任何的不愉快,跟後來的部隊生活比較起來,宜蘭金六結在我心中…嚴格、規律、大部分弟兄共患難…等(中心的幹部現在想起來,還真像我們一群大男孩的保姆…)這都是相當甜美而值得回憶的一段往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