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年半的事…真的快忘光了,能補多少算多少吧。(但請放心,就算忘掉五六成…能寫出來的還是很多,難怪男人一講到當兵的話題就講不完…)
 
 
每周一:基本教練
 
解釋:在每周一起床後半小時內(夏季早上六點、冬季早上六點半),部隊就要集合完畢,無公差勤務者全部帶往司令台參加基本教練,由來應該是在放完六、日二天的假期後,要給大家收收心。而我們營區的基本教練向來很基本…就是立正跟稍息,很少有向右.左.後.轉、或是轉換隊型、行進的。所以如果您是隻鳥,在每周一六點或六點半的時候經過我們的大操場,就會看到整個營區八個連隊的所有人在這半個小時內,一動也不動的站在司令台,最多就是軍官幹部來回巡視,調整一下我們的基本姿勢。
 
立正看起來很簡單,但如果要達到所謂標準,不到五分鐘就可以開始冒汗、手抖腳抖了。手要怎麼貼、腿要怎麼夾、下巴要怎麼收、胸要怎麼挺…如果按官校的標準來玩我們的話,我們全體大概沒一個合格的…所以幹部們其實也是意思意思看一下,姿勢真的走樣才來調整一下。但是…一、我手指關節粗,所以小指很難貼緊,一貼緊手指就彎曲了。二、兩膝就是併不起來,就算你開槍打我也是無法度。三、肩膀左右因以前背東西沒平均,所以高低不一,再怎麼調就是哪怪怪的。不過連上幹部看我每次已經併到全身微微抖動,臉上、手上微微冒汗之下…通常會裝作沒看到啦…我記得剛到部沒多久後,有一次小賴輔仔一直想調整我的小指,但就是沒辦法「五指伸直併攏」、「兩手緊貼褲縫」同時做到,最後用「哪A按呢」的表情看我,叫我日後找機會將手平貼在桌上練習…輔仔歹勢,我到退伍還是沒辦法做到同時達到這兩個要求…
 
就算沒被幹部或我們海哥故意刁難,站在操場上整整半個小時也不是件愉快的事,而連駕駛幾乎都無法倖免了,其他人能有什麼公差勤務?有的…例如說司令台的播音人員,但一來要夠老,二來要對廣播系統非常熟、播放軍歌要控制的剛剛好…等。(記得有一次指揮官說話時,麥克風有雜音,阿海多派一個過去都搞不定後…之後全營區的人解散,我們全連的人擠在司令台裡面聽他咆哮加講解,雖然…他的講解有時也是不正確的,但為了你自己珍貴的周休二日假期,請別想不開反駁他…)
 
離題了,我們阿兵哥唯一可以躲過基本教練的方法就是…「自願加入早上打飯班」,因為打飯班一早就要去餐廳準備,不用參加基本教練,所以打飯班這差事只在周一早上時會非常的搶手,夠老的兵都會眼神直盯著值星打轉,或趁阿海還沒出來前,偷偷跟值星報備一下:「我這周留守耶…你還叫我去罰站嗎?」「我這麼老了你還選他去打飯?」就算是剛背值星的人,在過一陣子後,就會了解這項部隊傳統…從善如流啦~當然,吃飽後會乖乖的去洗碗的,還是那群菜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