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過年要怎麼打發時間呢?這對我來說一點都不是問題…
 
除了研究相機、陪女王逛街、回老家圍爐外,還可以接案子處理電腦。不怕時間太多,只怕時間不夠用而已…
 
首先出發去看看電腦怎麼回事,在路上的平交道等了很久,有多久?有照片為證:
 
我的850IS相機快門,快到可以讓行進間的火車看起來像靜止?不不不…因為它本來就是靜止的><|||
 
搞了半天也沒有其他的電車或火車經過,停在平交道的機車騎士們愈來愈多…(汽車都被擋在更後面了)
 
分析結果:一台主機板掛掉沒救了,四五年前的主機板市面上也買不到了,只好以救硬碟資料為主了。
四五年下來的資料…果然不是開玩笑的,D槽用掉十五G左右,E槽更用掉五十幾G!
怎麼辦?不怎麼辦。原先當C槽的主擴充槽,以及D、E槽的延伸分槽都要刪掉重分割才行。
 
資料先用DVD光碟片拷貝下來,再把三個分槽改成二個分槽,再塞回去。上述的動作聽起來很簡單,但中間經過了先拆自己的電腦,裝上該顆硬碟、找可以燒錄DVD雙層的軟體(先前的軟體太舊了,只能燒單層的),遇到了DVD光碟片用完了(再騎去車站前的順發買),以及機車二天內熄火八次(請相信我的記憶),光碟資料放回硬碟時發生錯誤(對,資料就會停在某一處,你要先找到該處及原因,才能重新複製貼上),以及DVD燒錄速度奇慢…(4.7G約二十分、8.5G約三十至四十分,還不計算錯誤情況及善後);總之,花了約二十個小時不眠不休搞定。
 
這台燒錄機也辛苦了。二十幾小時內約燒了十幾片的DVD資料片,一直沒有休息過。
 
忙完了,也差不多用掉了二天的時間。往車站的途中原本想去買幾顆熟悉的肉圓,但是最後放棄了。
 
這就是我放棄的原因…大家過年都不開伙的就對了…如果排下去我看車票也不用買了…
 
由於當兵那段時間,實在太習慣搭統聯了。所以退伍後這幾年只要搭客運,幾乎都乖乖的坐上他們的車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