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分發當天,每個人拿著自己的隨身行李、全部家當加黃埔大背包,從宜蘭金六結走到宜蘭火車站,然後坐了好幾個小時的普快車,繞了北台灣半圈到了台中,從台中火車站附近上了軍用大卡車、開了一個多小時都還沒到目的地,大夥兒都在嘀咕:怎麼這麼久呀…那不是說以後放假也要坐這麼久的車才能到台中火車站嗎?更不用說回台北了…(當時新訓在金六結的新兵…大部分是台北或北部人)
 
終於到了某個軍營(後來才知道那是軍團本部)下了車,進了那裡的大禮堂以後,一兩百名新兵戰士擠在一起也是蠻壯觀的,按軍團所需的專長選走一些人以後,剩下的才讓中部的各群各單位挑一挑,想來也是,特殊專長或有特異功能的當然長官先選嘛…所以一部分菜鳥們又上了各自的軍用大卡車上路去…分發時是早上九點坐的火車,在離開軍團以後太陽都已經下山了~
 
 
重點來了,到了最終分發到的營區後,因為整個營區總共有八個連隊,每個連隊也都有若干新兵的需求,加上各連隊所要的專長也都不一樣,所以全部的新兵得先在一個連隊待撥,等候最終的連隊確定,而這個讓一堆新兵暫住的連隊就是群部隊啦。(後來擴編成連)
 
而當時群部隊對面的區二連因為全連幾乎都去受訓,留守的都是一些等退伍的老兵,為了管理方便,於是群部隊同一棟營舍讓出三樓給他們暫住、集中管理兼…養老,一群菜兵則集體住在四樓的營舍,再加上區二連是大連隊,又有不少人都要退伍了,所以我們這群新補進來的菜鳥幾乎大部分都是要到區二連的,大家應該猜的到了,每天晚點名過後,一些吃飽沒事幹的老兵就上來玩玩新兵及未來的學弟啦…
 
晚點名後通常都來個基本體能,以之前當兵的標準來看我們是蠻爽的:基本的就伏地挺身一百、開合跳二三百下,但我們這群菜鳥還是被操的哇哇叫,尤其老兵很愛玩同一下做很久或是倒扣次數,好不容易做完了,集體上樓後還要被一群快退伍的老兵玩,那種感覺真是不好受,印象很深刻的是有一層浴室沒熱水,可是新兵太多了,所以我跟一些同梯的只洗冷水澡,結果被某個老兵發現了,中間又有一點誤會,老兵哪管你講一堆理由咧…反正自己被他們釘上就是了。
 
玩過「安檢」嗎?黃埔大背包跟自己的背包裡的東西全部倒出來檢查,倒出來的時間永遠趕不上那群老兵倒數的時間,怎麼辦呢?那就限定時間內全部再塞回去、背包拉鍊要拉好、釦子要釦上,如果又趕不上他們規定塞回去的時間咧?那就再全部倒出來吧。幾個眼神兇惡的老兵、加上一群剛結訓搞不清楚狀況、只知道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菜兵,等於永遠倒不完、裝不回去的用品…自用的背包第一天拉鍊就拉壞了,自己的東西已經跟左右邊的同伴混在一起,只知道抓著東西就往背包裡塞,拿著背包底部拚命往地上倒了…
 
玩過「流星追月」嗎?大家關燈就寢以後,你一個人穿著拖鞋、老兵拿著手電筒,在漆黑的寢室裡照著,燈照到哪你就得跑到哪,穿著拖鞋發出聲音怎麼辦?不如你問學長怎麼辦吧…
 
剛好,群部隊自己編制也少一個兵,於是為了日後不讓區二連那些老兵們變成自己的學長,就為了這麼單純的理由,我跟其他二個人自願加入群部隊,經過一番…淘汱測試後,所有待撥新兵中就只有我就留下來,成為群部隊的一分子,也代表著,這一年半的部隊生活就是待到這個連隊直接退伍了。
 
自願到一個同梯都沒有的連隊,看到的所有人都是你學長的地方?我真的是夠白目加天兵的了,當然,這都是事後話了…
 
ps:待撥的時間總共一個禮拜多,而在正式分發連隊的前夕,跟那些老兵已經處的不錯了,但人事命令已發表、我已經正式加入群部隊了,如果問我會不會後悔?嘿,我敢說我的軍旅生涯絕對比那幾十位同梯來的精采跟精實哩…不過還真他媽的多采多姿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